close

自從大家知道克勞蒂亞開始在寫一些有的沒的雜記之後

感謝身邊的好朋友開始熱心地帶我去吃很多我從來都不知道的隱藏版美食!!!

這次回台北,一位很久沒見面的哥哥一開始問我想吃什麼菜,我只說日本料理就可以了,

哥馬上就說一句好~我來訂位!

也沒細問哪家,想說這樣比較有神秘感XDD,反正跟著老饕走就沒錯了!!

我們一路從國父紀念館站的停車場往左邊巷子裡面走約十分鐘才看到一間小小不起眼,非常低調的一家餐廳

沒有過多的裝潢,招牌只有一道門前的 ”允“ ....不知道的人就這樣走過去,還真不會知道原來裡面會是這麼高級的餐廳

其實我們到的時候才快要六點而已,所以算是第一組客人

店裡小小的,只有一排約十二個人的座位,雖然裝潢簡單

不過大理石的吧台感覺真的很專業好有質感

     

老闆跟哥哥一見面就很熟悉的打招呼,也沒給我們菜單或是價位選擇

反正哥一到就開口說:最好吃的通通給我端出來~~

我想老闆應該早就知道哥的口味了XDDD

不過我決定先在一開始就直接破梗跟大家說明一下這裡的價位

你們再決定要不要看下去XDDD

一開始我不也知道正確的價格是多少,

因為是無菜單料理,食材都會依季節調整做變化,所以店裡通常都沒有正確的菜單~

還是建議先行電話詢問,到了現場也要再確認一次比較保險

只是最後哥結完帳時我忍不住開口跟他說想看一下帳單.....

看完下巴立馬掉下來!!!

  

 

沒有點酒 只有一杯可樂$100

含服務費之後總計$10010元....

這應該是餐廳最貴的套餐,一個人的價格是$4500

加上甜點總共上了17道菜

但我後來看隔壁桌的菜色跟我們有點不大一樣

所以我想餐點會依預算有所調整.

 

 

接下來先來一張帥氣的老闆模糊照

    

第一道菜是:日本芙蓉豆腐小白蝦

味道很清爽,上面的花朵真的有香氣,灑在小白蝦上面好美好香~~來當開胃菜恰恰好~~

再來一張老闆工作時的帥氣特寫照XDD

   

<石斑魚海膽卷佐魚子醬>

新鮮的石斑魚包覆著日本馬糞海膽,再撒上法國魚子醬

第一口吃下去的時候會先感受到海膽融化在舌尖上,接著是石斑魚Q嫩的嚼感,最後是魚子醬的顆顆香氣爆開!!!

我果然是孤陋寡聞,第一次感受到這麼奢侈的吃法,馬上讚口不絕口,好吃到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不過就跟你們說是無菜單料理了~

所以每道菜都是我自己問老闆這是什麼魚,然後自己記錄下來亂取名的喔

  

日本軟絲醋凍佐昆布

因為我本身對軟絲還好沒有很熱愛,所以沒什麼太大的感覺

不過軟絲吃起來真的很新鮮Q彈就是了

 

老闆說是鰆魚(不太確定是不是這個鰆)不過厚實的魚片外層魚皮是用稻草下去煙燻而成

果然頂級日料上菜是沒有在手軟的,再來馬上就是日本毛蟹一枚XDD

實在是太好吃了T^T...

日本空運的鮑魚...為什麼我覺得他長得好美....

很好奇鮑魚會用什麼樣的手法做料理,

結果沒想到是用喝的XDD

放在果醋裡面,搭配日本海藻

冰冰涼涼的~~也太特別了啦~~~

一口乾了

話說我們吃到第三道菜的時候,其他客人開始絡繹不絕的進來了

而且大家好像都很常來,都沒問什麼價格細節的,反正老闆就是直接上菜了@@

(台北人果然不一樣XD)

小卷銀烏賊

(感謝這次的御用攝影師把每樣照片都拍得這麼美,還無條件借我使用XDD)

這烏賊雖然是用炸的,但是咬下去整個非常彈跳多汁

接下來獻上一系列的美味生魚片握壽司

有沒有覺得這魚片像是個在跳舞的粉紅美少女~~~

只能說老闆的刀法實在是太厲害了!!!

這不確定是日本的什麼蝦的也被攝影師拍的好美~~

當然是好吃沒話說

<香煎鰻魚搭配無花果>

鰻魚很豪邁地給了兩大塊,

魚肉很軟,表皮煎的恰到火侯

但說真的吃到這個時候我的小鳥胃已經快不行了....

雖然每一顆壽司看起來小小的~但其實這樣吃下來真的也是很飽很飽

才剛覺得快不行吃不下的時候,老闆又使出殺手鐧!!!

看看這馬糞海膽壽司是沒有在客氣的!

老闆很豪邁的就抓了一大坨放上去

馬上借來拍一下!!!

你們是不是也覺得一坨坨的海膽們看起來非常的療癒XDDD

好的~其實我是真的吃到快吐了這時.....

老闆又端出兩碗味增湯出來

原本我覺得我應該喝不下,結果淺嚐一口後發現跟普通的味增湯不太一樣

加了很多不知道什麼菇的菇

我只能說我沒喝過這麼好喝的味增湯!!!!

這樣一口接一口的,竟然也全部喝光光了耶

最後是老闆自製的抹茶冰淇淋

已詞窮.....反正就是很好吃XDDD

 

最後再一次感謝這次的王牌攝影師趙董的盛情招待~~~~

讓我大飽眼福跟口福

  

好感動~~

終於打完可以收工了!!~~

如果大家還有一點良心的話,麻煩看完給個讚吧^^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的流水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